看了中叔的外企帖子,忍不住想摆摆咱见到的两件事儿。这头一档子是十年前了,那时候我刚毕业,被这家公司招进去当所谓的“经理陪训生”,据说公司在其它各大洲搞这个项目, 有成功之处,我们几个就成了在中国的试点的头一茬。一帮生嫩的学生军进了外企,老油条们自然是要给些color see see,比如财务处的姑娘们会故意找辄来调笑,挤挤蹭蹭的,弄得还没开化的哥儿几个找不着北。当然,人家也就是拿咱们逗闷子,玩真格的咱还不够资格。市场,财务的老总早就下了水,工程部由个刻板的丹麦老头把着,我们的英国老总还是坚持抗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,可惜他老婆又怀了,有些事情不那么方便,这才让那小秘书得了空。